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2014年艺考实施办法出炉 招生出现三大变化

     呼和浩特日报  2013-12-11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考试中心下发了《内蒙古自治区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实施办法》,与往年相比,2014年艺术类招生有三大变化。

  一是增加艺术类专业全区统考科类。在美术类、音乐类继续实施统考的基础上,新增汉语授课编导类。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专业的考生在统考合格基础上可以参加校考。报考其他艺术类的考生既可参加联考,也可参加校考,还可以两者兼选。

  二是对4个非艺术学门类专业文化成绩有新要求。按照教育部规定,对于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的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文化产业管理等4个非艺术学门类专业,高考文化成绩要求不得低于本校非艺术类专业所在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他非艺术类专业不得按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办法招生。

  三是艺术类各类别兼报有新规定。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考生如取得其他艺术类专业考试联考或校考合格成绩,可兼报相应院校其他艺术类招生专业;其他艺术类考生不能兼报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3个类别之间不能兼报。

  据了解,内蒙古2014年艺术类专业各类别所包含的考试科目、考试时间为:美术类专业统考科目为色彩、素描、速写三科,统考时间为2014年1月4日;音乐类统考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包括基本乐理和练耳)时间为2014年1月12日,面试(包括视唱和声乐或器乐)时间为2014年1月7日—17日;编导类统考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包括基本知识测试、命题写作、影视作品分析)时间为2014年1月12日,面试(包括编导创意和回答考官提问)时间为2014年1月8日—17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