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乌海市多举措助创业 千方百计带动就业
2012-03-06 15:57:00

  在乌海市创业指导中心,刚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创业明星”称号的魏春在创业培训会上说:“我创业的时候,大家向我伸出了援手。现在我有能力帮助别人,希望能带动更多人创业,走上致富道路。”

  近年来,乌海市实施各项措施助创业,千方百计带动就业,有效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农区转移劳动力和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群实现创业:积极开展创业培训,为社会各类人员提供学习平台;加大对创业者资金支持力度,目前已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亿余元。

  另外,对于在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孵化经营的创业主体,免收房屋租赁费、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税费等费用;凡申请设立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的,不受出资额限制;申办有限责任公司的,允许首次出资额达到注册资本10%即可进行工商登记;高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申请注册资本50万元以下的公司,允许零出资进行工商登记。

  乌海市有关部门统计,2008年以来,乌海市累计新增就业35000余人,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5000余人。

  根据工作需要,乌海市新建了300平方米的市级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并投入运行,组建了各类创业指导专家队伍。目前中心已收集整理近1000多个创业项目,并建立了创业项目库,除在每期创业培训班上向学员推荐外,还向社会公开提供给创业者。

  同时,乌海市还开通了乌海创业网,编辑发布各类政策法规、创业信息、工作动态百余条,推荐创业项目400余个,为500多人次提供了创业跟踪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11746950 2020-09-03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