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鄂尔多斯建立10个警示教育基地
2012-03-28 14:20:00

  3月23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获悉,在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2011年度工作考评中,该院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再次取得第一名的佳绩,连续7年在全区盟市检察院中名列前茅。

  据了解,近年来,作为内蒙古经济发展的火车头,鄂尔多斯市经济飞速发展。为了防止因经济快速发展而步入职务犯罪增多的怪圈,鄂尔多斯市检察机关大力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他们组织开展了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鄂尔多斯巡展活动,安排2.2万多名党员干部进行参观;出台了《关于加强全市警示教育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建成10个警示教育基地,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企管理人员进行警示教育近6万人次。

  鄂尔多斯市检察院还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管、涉农、工程建设、商业等领域以及换届选举的专项预防工作,对承建政府公共项目的施工单位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杜绝有不良记录的单位进入建设领域。据统计,仅去年一年,该市检察机关就参与监督重大工程建设项目80项,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319次,查询单位1140个,涉及资金67.33亿元,有效保障了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与此同时,鄂尔多斯市检察机关还积极推进“无职务犯罪单位”创建活动,加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配合,如与内蒙古高等级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共同成立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仅去年一年,检察官就深入重点国企和部门,开展预防咨询活动228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