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假期补习选班要注意 选辅导要尊重孩子兴趣
2013-01-21 13:29:00

  寒假将至,随之而来的是轻松愉快的假期生活,还有各种各样的补习课程。目前社会上的辅导班教学质量参差不齐、名目繁多。对此,很多家长可能会很难选择。那么,在孩子的假期生活中,家长们到底应该如何为他们安排假期生活,又应该如何挑选补习机构和课程呢?

  选择补习班要科学对待

  在孩子的学习过程中,假期补习是对于上一个学期学习内容及成绩查漏补缺的过程,如果不顾及自己孩子的现状就盲目的报各种补习班,是没有作用的,只会剥夺孩子更多的假期休息时间。对于知识的掌握部分,最重要的是要让孩子充分的理解和消化所学的知识内容,只要达到这一目的就好。

  现在很多家长也愿意给孩子报一些预习课程的班级,其实,在学校的教学中,教学的阶段和任务都是固定的,有些孩子假期报预习课程补习班后,还会在后面的学习中产生一种“知识已经学过”的心理,反而影响孩子的上课听讲质量,适得其反。

  李女士在接受采访时就说,自己的孩子其实学习成绩一直都不错,但是看到班里的同学都报班补习,自己害怕孩子掉队,因此也就随波逐流,跟着一起报班。其实,在孩子成绩和各方面知识掌握情况良好的情况下,家长是可以放弃补习的,可以选择孩子感兴趣的事情去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