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包头新改扩建26所公办幼儿园 缓解幼儿"入园难"
2013-07-23 16:27:00

  ■背景

  根据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要求,我市教育工作紧紧围绕“以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化、高中教育特色化、职业教育精品化、办学条件标准化、师资队伍专业化、教育教学现代化”的目标,推动区域教育均衡发展质量提升。今年,全市将新建、改扩建26所公办幼儿园,缓解适龄幼儿“入园难”的紧张局面,并将此项目列为2013年我市为民兴办的好事实事之一。据了解,截至5月底,1所幼儿园已交付使用,9所幼儿园正在建设中,16所幼儿园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中,将于近期开工。

  公办幼儿园受青睐

  去年3月,包头铁路第一幼儿园龙藏新城分园在乔家金街开园,该园总投资960万元,占地面积2530.8平方米,共设置10个教学班,可容纳300名幼儿入园。据该园园长李靖介绍,由于幼儿园地理位置比较偏,开园初期,入园幼儿只有50多名,之后通过家长口口相传,生源多了起来,目前入园人数已达200多名。

  “我女儿今年刚满4岁,之前上过私立幼儿园,后来听人说乔家金街里开了一家公办幼儿园很不错,经过实地考察,这所幼儿园的环境和师资力量都特别棒,所以我就马上给女儿办理了转园手续。”端午节前夕,家长何女士和已经转园近5个月的女儿来到幼儿园,观看了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文艺汇演。

  回忆起这段“转园记”,何女士表示当初一直担心女儿岁数小,性格内向,初来新环境不适应,给孩子带来负面情绪。而令何女士备感意外的是,女儿很快融入新集体,并且还逐渐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何女士认为,女儿的改变与幼儿园的教育方式有很大的关系,幼儿园里保教结合、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更能使孩子在玩的过程中培养起良好习惯,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公办幼儿园的普及化,不仅为适龄儿童提供了优质的学前教育,也使更多的幼儿家长慕名而来。“现在很多大型的私立幼儿园,条件虽然好,不过费用太高,念不起;小作坊式的学前班又达不到标准,让人不放心。相比之下,软、硬件设施均达到标准的公办幼儿园肯定更受欢迎。”除此之外,何女士表示给女儿转园也因为工作地点离幼儿园很近,每天上下班时正好可以接送孩子,为她省去了不少麻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