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扩大重度听障儿童救助范围 圆孩子听力梦
2013-07-28 10:59:00

  从内蒙古自治区残联召开的7—17岁重度听障儿童人工耳蜗筛查标准专家论证会上了解到,自治区将在全面实施0—7岁重度听障儿童抢救性人工耳蜗救助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救助范围,将救助年龄扩大到7—17岁,以使更多重度听障儿童重建听力,进入有声世界。

  据了解,自治区自2009年起开展了0—7岁重度听障儿童抢救性人工耳蜗救助项目,截至目前,已为100名听障儿童成功植入人工耳蜗,并进行康复训练,目前大部分儿童随普小就读。该项目的实施体现了政府的惠民政策,得到了全社会尤其是聋儿家庭的认可和好评,基本实现了“发现一例、手术一例”的目标。

  据介绍,目前,国家对于7—17岁重度听障儿童尚无完整、统一的筛查标准,部分开展此项工作的省市所采用的筛查标准不尽相同。为此,自治区残联组织专家对《内蒙古自治区7—17岁重度听障儿童人工耳蜗筛查标准》进行了讨论,经论证符合自治区客观实际,具有可操作性,对于保证病源筛查质量、提高术后康复效果可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自治区残联将推进此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圆更多聋儿的听力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28 16:02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0-31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