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鄂尔多斯市农牧区改善政策 教师每年多得1万元
2013-09-10 19:45:00

  今年的教师节,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沙尔利格中心小学王东霞老师的心情非常好。好心情不仅因为她通过了一年的试用期考核,更源于前些日子她工资卡上一次性打入的5000元钱。这笔“鄂尔多斯市为农村牧区教师每人每月补助误餐费、交通费1000元,每年补助10个月”的奖励资金,让她感到非常温暖。

  为稳定农村牧区教师队伍,鼓励教师到农村牧区执教,2013年起,鄂尔多斯市对全市农村牧区教师施行奖励政策,奖励范围及对象为旗区人民政府所在地(含康巴什新区)、开发区以外的农村牧区执教的教师,全市共有3200多名农村牧区教师每人每年能享受1万元的奖励。为保证政策落实到位,市政府将该项工作列入鄂尔多斯市教育惠民工程,并与各旗、区政府签订了责任状。

  王东霞说:“农村牧区的工作条件确实艰苦。以我们学校为例,学校没有教师宿舍,像我这样家在外地的老师都要自己租房子。因为很难租到有暖气的房子,到了冬天还得自己生炉子。和在城市里工作的同学相比,心理落差的确挺大。可我一直认为,生活不怕苦,就怕没有希望。今年起,我们农村牧区的老师比城里的老师每年能多挣1万元,这让我感觉到了政府对农村牧区教育的重视,让我感觉到扎根牧区学校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沙尔利格中心小学的吉乌去达来老师从事教学工作已有33年。这位一直在农村牧区任教的老教师感慨地说:“这些年,农村牧区教师流失现象严重,实在是因为在农村牧区当老师的确不容易,在生活、就医等很多方面有诸多不便。如果政府能在看病、住房等方面给予保障,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会有更多的老师愿意安下心来在农村牧区教书。”

  截至9月5日,伊金霍洛旗、乌审旗、达拉特旗已相继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