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辽职业学院倾力打造示范性高职院校
2013-09-24 22:1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通辽职业学院紧紧抓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主线,科学定位,发挥优势与特色,合理整合教育教学资源。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实现与现代产业、公共服务和终身教育体系融合发展,完善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等人才培养模式,积极融入到东北经济一体化建设中,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倾力打造示范性高职院校。

  学院围绕《通辽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紧跟地方主导产业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调整和开发专业,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相互支持、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活力的专业体系。现开设机电与土建类、化工与食品类、医药卫生类、财经类、管理类、师范教育类、电子信息类等专业,其中有药学、护理、学前教育、会计电算化、工程监理等5个自治区级品牌专业。

  为进一步培养实用型、技能型人才,加大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力度,学院以校企合作为基础,以订单培养为纽带,建设实习实训基地,成功地搭建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与知名企业联合对学生实行订单式、定向式培养,并逐渐向产教融合方向发展,实现了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赢发展的局面。现有校内实验实训场所92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30家,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学院积极实施一手抓高职人才培养,一手抓职业技能培训的“双轮驱动”战略。在学生中,组织开展了普通话水平培训、医药卫生从业人员执业资格考试培训、物流师培训、驾驶员培训和游泳救生员培训等,将国家职业资格标准融入课程教学中,推行多证书教育,形成了招生、就业、培养、培训机制,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2.47﹪。同时,从市场需求出发,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培训,将通辽市各种职业类培训项目纳入学院培训体系中,农牧民转移培训达8000人,开展各种职业技能培训和各类考前培训人数达26832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8923117 2020-10-27 09:44
SRC-188923117 2020-09-01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