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乌兰察布市发生疑似“国培计划”教师集体中毒事件
2013-09-28 20:48:00

  近日有读者向记者反映,位于乌兰察布市洲际酒店发生疑似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初步统计,近50人入院治疗。目前,患者已出院,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事件:多名教师呕吐腹泻

  据了解,事发地点乌兰察布市洲际酒店为“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教师们的定点酒店,来自于呼和浩特市、赤峰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等各盟市的180余名教师于9月21、22日分别入住该酒店,此后的3个月里,酒店为教师们提供吃饭及住宿服务,培训在酒店附近的集宁师院附中。

  然而,刚刚入住洲际酒店2天,便有部分教师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等现象。随后,他们被送往乌兰察布市第二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一位教师告诉记者:“25日晚上,我开始恶心、呕吐,还伴有腹泻的情况,起初并没有注意,认为有些着凉。但第二天早上,当教师们在楼下大厅集合时,大家都说身体不舒服,并伴有上吐下泻的症状,这时我们才感觉到可能是集体食物中毒,随后我们被送往医院。”

  26日10时许,乌兰察布市第二医院医务人员对患病教师们的血液和排泄物进行检验。

  该院医务人员表示,在化验结果未出来之前,不能断定是食物中毒,但也不能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

  据记者初步了解,此次疑似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共涉及近50人,他们分别被安排在多个病房进行输液,病情较轻的教师,医院开具了治疗腹泻的药物。其中来自包头市的12名教师中,有10人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和腹泻情况。

  教师:自来水混浊有异味

  事发前,就有教师向酒店反映,该酒店自来水存在问题。

  采访中,一位教师向记者介绍:“刚入住酒店时,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但就在前两天,我们发现酒店的自来水有问题。我们在用水过程中,明显闻到水中有臭味儿,后来便不敢再使用自来水洗脸,改用桶装的饮用水。听说其他房间的教师曾用透明杯子接自来水,发现不仅颜色混浊,而且还有泡沫。对此,不少教师针对自来水中出现泡沫和臭味儿的情况,也找过酒店服务人员,当时酒店表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管道,说过几天就没事儿了。”

  另一位正在输液的教师表示:“25日中午,酒店为我们提供了西红柿炒鸡蛋以及炒豆腐等食物,当天下午和晚上,便陆续有人出现呕吐和腹泻的情况。”

  当日12时许,部分教师陆续回到酒店,病情严重的教师仍伴有呕吐和腹泻症状,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集宁师范学院幼师学院(幼儿园骨干教师置换子项目)院长曹宇告诉记者:“事件发生后,学院以及酒店的工作人员将患病教师送往医院,学院领导、酒店相关负责人及当地卫生部门工作人员,到医院询问教师的身体状况。校方领导就此事件与洲际酒店负责人进行交涉,当地卫生局也将对酒店自来水情况进行抽样化验。”

  目前,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本报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