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包头牛桥街小学要搬迁 校方称“为了安全”
2013-10-04 22:20:00

  “东河区牛桥街小学国庆节后要整体搬迁,计划搬到原包二中初中部。”近日,这样一条消息在牛桥街小学家长间传播,但大部分家长都没有接到来自学校的正式通知。

  9月26日上午,牛桥街小学几位家长致电本报反映,“最近几天孩子回来总带回一些平时都放在教室里的东西,教室里的读书角也拆了,书都拿回了家,孩子说最近学校要搬迁。”家长介绍,“但至今没有接到学校任何明确的通知,大家都在互相打听,据说牛桥街小学所在的地方已被卖了,计划搬到原包二中初中部的旧校区,即后来包铁一中使用过的校区。”

  如果牛桥街小学真的要搬迁,家长们也有一些担忧,“上学远了,包二中初中部旧校区附近又只有一趟37路公交,平时乘客就非常多,孩子上下学肯定非常不方便。”这是家长们担忧的第一件事,“包二中初中部旧校区上次校安工程并未加固,我们担心学校教学楼的安全状况,而牛桥街小学的教学楼校安工程经过了全面加固。”

  9月27日中午放学时,记者特意到牛桥街小学采访,从多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处获悉,牛桥街小学计划在国庆节之后搬迁,届时会让家长帮忙搬,尽量不耽误上课。

  9月27日中午,记者从牛桥街小学门口步行出发,到包二中初中部旧校区,两地距离并不远,步行只用了10分钟。记者在包二中旧校区外注意到,学校大门紧锁,校内有些凌乱,桌椅板凳堆在校区西侧,显然已荒废了一段时间,教学楼也有许多地方墙皮脱落。

  28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牛桥街小学王校长,王校长确认了学校即将搬迁的事实,“我们也是刚接到区里的正式通知,已经写好了《致家长》的信,明后天就会给家长开动员会,预计10月15日之前搬到原包二中初中部。”王校长说。

  至于家长提出的教学楼安全问题,王校长说,该处教学楼是2005年之后建的,符合国家的相关标准,目前区里正在全面翻修教学楼。王校长还说,牛桥街小学经过国家相关部门测量,位于地震带上,必须搬迁,而且附近还有一个加油站。此外,随着学校规模的不断扩大,原有校区已明显不足,搬到距离原校区并不远的原包二中初中部,校园将更大,而且还准备铺塑胶场地。实际搬迁时,学校将利用星期六日休息时间搬迁,以免影响学生上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