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包头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3-11-03 23:06:00

  10月29日下午,包头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在包头市第六中学启动。据了解,包头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以“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为主题,由包头市团市委、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普法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共同举办,从10月30日开始到11月30日结束。在活动月期间,将开展走进校园为青少年上一堂生动活泼、主题突出的法制教育课活动;走进旗县区开展30场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农村为农村留守儿童送一场法制电影、一次法制讲座、一次法律咨询、一次法律援助等活动,帮助农村留守儿童提高防范危险、抵御侵害、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能力。

  启动仪式上,为青少年普法服务站和普法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牌、授旗。在包六中,中学生组成了模拟法庭,在实践中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

  包头市副市长郝光东在启动仪式上说,在此次活动开展过程中,要坚持以人为本,努力认识和把握青少年法制教育的基本规律,以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为重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制教育活动,注重文化育人,在青少年中大力加强法制文化建设,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的阵地和队伍建设,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推进青少年法制教育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