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000多岗位入驻内蒙古某高校 先就业后择业成共识
2013-11-16 23:28:00

  寒风瑟瑟,也挡不住毕业生寻找就业机会的热情。16日上午,内蒙古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内工大)2014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拉开大幕,此次“入驻”的企业有243家,提供明确岗位需求6000多个。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先就业后择业"成为学生、老师、企业的共识。

  洽谈会上午八点准时开始。当记者七点一刻站在洽谈会门口时,看到学生们已经有序的排起了长龙,怀里抱着制作精良的简历,相互谈论着什么。

  王鑫是一名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他也早早来到现场,满心期待的准备投出自己精心制作的简历。他告诉记者:“我对于薪酬没有具体要求,只是五险一金是必须要的,至于工作地点我是想回到家乡鄂尔多斯,不太愿意离开家到外地工作。”

  说到选择单位,他还说:“今年就业比较难,我想先就业后择业,找个自己感兴趣的单位就行。”

  刚过八点,学生蜂拥向前,挤进现场,有的直奔自己中意、早已选好的单位展台,有的还处于观望状态,只见现场人头攒动,你来我往。

  焦晓凤是内蒙古某光伏有限公司的一名市场专员,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已经有很多学生与我公司签约了,在他们进入公司后首先是一段实习期,这段时期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可以让他们感受这个公司是不是适合他们,选择余地很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国企、大型企业的展台旁,人数众多,人气很旺,而一些小的企业则冷冷清清。

  内工大招生就业处处长王保林告诉记者,在就业难这一外部环境下,要动员、鼓励学生先就业后择业。

  就学生选择单位这一问题,他给出几点提示:除了选择国企、央企这些大型企业,一些民营企业也是不错的选择,学生要选择自己认为有发展的企业就业,不要看重眼前利益,要考虑以后的发展空间。他还建议从长远考虑,从未来发展考虑,该出手就出手,抓住机遇,及时签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