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2020年人才资源总量或可达300万
2013-11-26 12:25:00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实施“人才强区工程”的意见》,启动实施“人才强区工程”。明确到2015年,基本建立起“人才强区工程”工作体系和政策体系,人才资源总量达240万人,人才综合竞争力达到我国西部省区中上游水平;到2020年,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基本完善,人才资源总量达到300万人左右,人才综合竞争力进入西部先进省区市行列。

  据介绍,内蒙古按照服务发展、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创新机制、高端引领、整体开发的总体要求,重点引进高端人才、培养应用型人才,全面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统筹推进人才资源在城乡、区域、产业、行业和不同所有制间合理流动,实现人才资源的有效配置。并将充分发挥各用人单位在人才培养中的主体作用,重点利用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建设高层次创新创业型、企业经营管理、专业技术、高技能、农村牧区实用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等人才队伍,有计划、有重点地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在区内重点培养具有较强创新创业能力的高层次人才。

  同时,内蒙古将优先支持高层次人才申报重大科研项目、参与重点科技项目、组建创新创业团队、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给予科研自主权、人事管理权和经费支配权,并给予50%的申请费、维持费支持申请国内外专利,拿出不低于50%的专利转让所得净收入奖励高层次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