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同等学力统考期间32人违规 捣毁4个作弊团伙
2014-05-28 18:52:00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获悉,2014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5月25日开考,我区共有1142人次参加考试。在本次考试中,我区首次实行多题多卷,加大了考试作弊的难度,共有32人次违规。此外,本次考试期间共捣毁作弊团伙4个。

  据了解,考试当日,自治区无线电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共同出动,严厉打击考场外围采用高科技手段向场内传送答案的作弊行为,本次考试共捣毁作弊团伙4个,收缴了部分作弊所用车辆及无线电发射器材。目前,公安机关正在继续审问向场内传送答案的犯罪人员,开展深入调查。此外,32人次违规行为主要为:携带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携带与考试有关的试题答案、携带电子设备等。

  据悉,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考试安全,措施有:全部考生指纹验证通过后方可入场参加考试;考点配备监控录像,并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实时联网,考试期间全程录像,考后录像回放;考点配备无线通信工具屏蔽仪、金属探测仪、二代身份证识别仪、指纹识别仪、条码枪,配备挂钟,不允许考生携带任何计时设备,新增加具有侦测和阻断功能的无线电作弊防控系统;增加监考人员数量,每个考场原则上按照3名监考员进行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11746950 2020-09-03 11:25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