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08下半年自学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2008-09-27 09:07:00

  为了做好我省2008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9月23日-24日省招考办在沈阳召开2008年下半年辽宁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会议。省招考办副主任王新民、省招考办有关同志及各市招考办、大连市教育局考试中心分管自学考试工作的领导、自考(处)科长、考务、考籍、计算机管理工作人员近8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自考处处长张德君主持;李光副处长总结了2008年上半年全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并布置了2008年下半年全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并对新修改的《辽宁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手册》有关修改内容进行了说明;鞠绍岩副处长、夏青副处长分别对考籍和计划工作提出有关要求;张德君处长强调了我省自学考试近期重点工作和要求;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了研讨;最后由王新民副主任做了总结讲话。

  王新民副主任在讲话中提出四点意见,

  第一、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考试安全措施,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考试安全是各级考试机构的第一要务,是招生考试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在目前科技发展迅速、现代化考试作弊手段不断升级和翻新的情况下,考试部门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和挑战。自学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试卷在开封前是国家的绝密文件。我们要高度重视,各市招考部门、考点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认真真、老老实实地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和要求实施考试的各个环节,决不可麻痹大意。要记住以往的经验教训,确保考试安全万无一失,维护国家考试的权威性、严肃性。

  第二、强化考风考纪,抓好监考教师队伍的培训工作。监考教师是考试的贯彻执行者,监考教师的积极性和责任心是保证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维护国家考试的权威性、严肃性的关键所在。通过培训要让广大监考教师明确认识到为国家选拔人才是教育战线和每个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

  第三、提高对突发事件应急和处置能力。各级考试机构要高度重视国家教育考试,要建立高水平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对影响教育考试实施的自然灾害、突发、偶发、疫情、互联网上有害信息、新闻媒体上发现有关泄密、大规模舞弊等报道和不可预见的事件发生,要有预案准备,不断提高预防、应急、处置的能力。第四、要求广大自考战线的同志们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吃透新政策、新规定的内容,指导好工作,决不能粗心大意,切切不能出现经验主义的错误。王新民副主任最后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考试工作。

来源: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9-02 15:58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9-02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