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09高考考试说明 试卷结构和题型均有变化
2009-03-09 09:16:00

  试卷结构和题型均有所变化

  了解到,作为高考命题、备考和评价依据的《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考试(辽宁卷)考试说明》已经正式出台。虽然是课改后的第一年,但从《考试说明》来看,各科都遵循“平稳过渡”的原则。语文、数学、外语三科的试卷结构和题型均有所变化。

 

  推荐:辽宁2009年高招全国统一考试科目和时间确定

  自2006年9月起,我省高中课程改革全面启动。今年6月,我省首批参加高中课改的高中生将迎来课改后的首次高考。《考试说明》提出在考查考生对于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掌握情况的同时,还要注重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比如新课改后语文科目的考试与以前相比,加大了对考生语文应用能力、审美能力和探究能力的考查。

  《考试说明》提醒考生,避免猜题、押题和题海战术式的学习方法,从而提倡考生在理解的基础上,全面牢固地掌握学科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并培养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达到掌握基础、富有个性发展的目的。(樊华)

 

来源:沈阳日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