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继考试次数增加后 日语能力考试内容明年有变
2009-10-20 11:09:00

  继2009年日本语能力考试次数从原有的每年12月举办一次,增加到2010年7月和12月举办两次之后,2010年日语能力考试的级别也将作相应调整,以适应目前日本留学新形势的变化。调整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新的日语能力考试注重测试实际语言交流的能力。不仅测试日语作为语言知识的能力,更强调测试实际语言运用能力。

  二、新的考试等级将由4个等级调整为5个等级。新的能力考试将采用5个级别形式表示,其中N3是新增级别,相当于现行的2级与3级之间的水平。

  三、将采取“得点等化”。改革前无论题目难易程度如何,都采取统一的分值。改革后则采取“得点等化”的方式,根据每年题目的难易程度来调整,每道题目的分值有高有低,不完全一样。

  四、考试科目有变化。改革前,1~4级都包含文字·词汇、听力、读解·文法这三大部分。改革后,新的N1、N2级考试包括语言知识(文字、词汇、语法)、阅读和听力两大部分,N3、N4、N5级考试包括语言知识(文字·词汇)、语法知识(语法·阅读)、听力三大部分。听力部分放在最后。

  日语能力考试的频繁调整,是为了配合日本政府“30万留学生计划”。日语能力考试等级的细分将带来显著改变,对于语言培训机构来说,可以更方便地制定学习课时与考试成绩之间的标准。同时等级细分为国际学生学习日语、申请留学提供了更加广泛的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