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2010应届生"三支一扶" 每月补贴1200元
2010-06-02 09:17:00

  内容摘要: 昨日,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就201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答:服务期满后3年内,符合其服务所在地区市县事业单位招聘条件的,参加招聘考试时,笔试成绩加5分。

  昨日,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就201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列入“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有哪些待遇保障?

  答:1、享受工作和生活补贴。“三支一扶”大学生在服务期间工作和生活补贴标准为每月1200元,按月发放。2、参加社会保险。“三支一扶”大学生在服务期间按照当地的规定参加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3、服务期限视同工龄。服务期满“三支一扶”大学生,进入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的,其服务期限视同工龄;进入企业工作的,其服务期限视同社会保险缴纳年限。4、代偿助学贷款。在低收入乡镇或低收入村工作的服务期满“三支一扶”大学生,其在校期间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本金和利息均由市和所在区市县财政各按50%%的比例代为偿还。

  ●服务期满“三支一扶”大学生进入事业单位工作有哪些优惠?

  答:“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满当年内,其所在的涉农区市县、先导区事业单位以及本市直属事业单位,可根据岗位空缺情况和招聘条件,采取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优先招聘“三支一扶”大学生。

  ●在事业单位服务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满有何优惠政策?

  答:在事业单位服务的大学生服务满1年后,在现岗位有职位空缺情况下,经考核合格,可与所在单位签订不少于3年的聘用合同。

  ●服务期满“三支一扶”大学生报考事业单位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答:服务期满后3年内,符合其服务所在地区市县事业单位招聘条件的,参加招聘考试时,笔试成绩加5分。

  ●服务期满“三支一扶”大学生报考公务员可享受哪些优惠?

  答:可享受国家、省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优惠政策。

  ●服务期满“三支一扶”大学生报考硕士研究生可享受哪些优惠?

  答:可享受国家和省规定的加分政策。

  【注意事项】

  1.报名人员年龄要求在30周岁以下,即1980年6月1日后出生。

  2.各区市县招募学历要求有所不同,甘井子区、高新园区、旅顺口区、金州区、开发区、保税区、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和花园口经济区招募本科以上学历普通高校毕业生;普兰店市、瓦房店市、庄河市和长海县招募专科以上学历普通高校毕业生。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招募师范类专科以上学历普通高校毕业生。其中,中学招募师范类本科以上学历普通高校毕业生。

  3.各区市县对所招募的毕业生进行了专业方面的规定,请考生届时认真阅读招考公告,仔细核对自身的报考专业,以顺利通过资格审核。

  4.每名考生只限报考一个地区(区市县)的一个岗位。

  5.报名信息一经确认并提交,不允许更改。考生报名时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内容,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

  6.2010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需办理派遣(报到)手续后再办理服务协议签订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20-07-06 09:37
SRC-805265846 2019-06-25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