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省省级以上机关录用人员必须有基层经验
2011-03-02 09:06:00

  今年,辽宁省公务员继续坚持“凡进必考”,省、市级机关录用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比例保证达到85%和50%以上。这是2月25日记者从全省行政机关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明年,省级以上机关录用全要有基层经历 去年,省、市级机关录用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比例分别达到80%和50%以上;今年,省、市级机关分别要达到85%和50%以上;明年,除部分特殊职位外,省级以上机关要100%录用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

  今年,辽宁省还将进一步探索从工人、农民等生产一线人员中考录公务员的办法。

  基层机关公务员优先保障录用 在公务员招录时,经常出现少数基层职位由于报名人数过少,不得不取消招录计划的现象。今后,对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机关公务员的补充工作,要优先保障录用计划、合理设置资格条件、明确新录用人员最低服务年限,确保县以下基层机关特别是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需要的人才录得到、留得住、用得好。

  同时,要做好定向招录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工作,按照当年服务期满人数10-15%比例落实招录计划。市级以下机关特别是县乡机关招录公务员,要吸引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报考,鼓励和引导应届毕业生到基层机关工作。

  省级机关遴选公务员将出细则 去年,省政府机关开展了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公务员试点工作。今年,省公务员局将与省委组织部共同研究制定省级机关面向基层机关遴选公务员工作的指导意见,对遴选职位及资格条件确定、考试内容、资历评价和考察办法进行完善。市级机关是否遴选公务员,尚未确定。

  在去年实施全省公安机关执法勤务机构警员职务套改工作基础上,今年还将启动全省国家安全机关和监狱劳动教养机关人民警察警员职务套改工作。

  根据国家对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审批工作的有关要求,继续暂停全省参照管理单位审批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5502070 2015-07-05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