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随迁子女中考可报统招志愿
2011-03-18 09:28:00

  大连随迁子女中考可报统招志愿

  在当地取得学籍就读满一年即可填报

  大连市规定,从2011年开始,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大连取得学籍就读满一年并能提供相关证明的,允许填报公办普通高中公费统招志愿。这也就意味着,像肖松林这样品学兼优的外来务工人员孩子,也能和本地学生一样,填报公费志愿,选择自己理想的重点中学就读。

  按照以往的政策,这个学习成绩很好的孩子,不论考多少分,都只能报考高中的择校志愿,花钱进入高中读书。“在我们学校,有能力考上高中公费的外来学生至少有十几个,以往到了中考前,他们就要被迫回到老家去参加考试,今年他们可以安心地在这里备考了。”大连市第35中学的张校长告诉记者。

  在中考政策上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放开,是大连市推进教育公平,依法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受教育权益的又一新举措。目前在大连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有近10万人。为切实解决他们的入学问题,大连市采取就近入学、随班就读的政策,让他们和本地孩子一起学习生活。在全市公办中小学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收费、评优奖励、入队入团等方面享受与本地学生同等待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