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锦州中考体育开始 首日无考生晕倒
2011-05-11 09:32:00

  10日是锦州市2011年中考体育测试的第一天,锦州市内指定考区二高中实施了全封闭式管理,平均每日有600名考生通过测试,考场内设置了手机屏蔽,主考部门考前对考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并进行了模拟操作。

  上午9时,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进入考场,上午参加测试的是第二十三中学等3所松山新区属内初中的考生。操场上进行的是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项目,与前两年相比,没有出现考生长跑后晕倒的现象,考生体质有所增强。体育馆内进行的是跳绳、投掷实心球、排球垫球等项目,每个考试项目场地都设置了“隔离带”。

  据锦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蔺东征处长介绍,今年考试做了更加人性化的调整,一是在抽考项目中,将篮球运球改为跳绳项目,考生可在跳绳、排球垫球两个项目中选择其中的一项。二是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各考试项目单项满分的基础上设奖励分。使学生三科成绩可相互弥补,如果弱项成绩低,可用强项来弥补,这样获得满分和高分的机会更多了。

  主考部门提醒考生:考前要保持足够的睡眠,不要做剧烈运动,也不宜饮用碳酸饮料;早餐不要吃得过饱但一定要进餐,不要空腹去参加考试;有考生和家长提出是否可在考前饮用葡萄糖等方法提高体能,专业人士认为此举并不可取,因为葡萄糖通过口服进入体内,要等其充分发挥作用还需要相当一段时间,如果考生考试时赶上气温较高,会令考生感觉口渴;考试时学生尽量穿短衣短裤,不要紧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