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1年全国计划招聘5.6万名特岗教师
2011-05-26 08:17:00
  2011年全国实施“特岗计划”的省区共申报设立5.6万个特岗教师岗位。5月25日,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编办在京联合召开2011年“特岗计划”实施工作视频会,并启动网上招聘报名咨询。

  目前,已有12个省启动了招聘报名工作,全部招聘工作将在7月底前完成,以保证新录用特岗教师秋季开学时按时上岗。另外,从今年起,新疆由中央财政支持单独实施双语教师“特岗计划”,拟招聘约6000名教师。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指出:“今年‘特岗计划’招聘要加强偏远农村学校教师和音乐、体育、美术等紧缺学科教师的补充,建立直接向偏远农村学校轮换派遣合格教师的工作机制。中央和地方‘特岗计划’统一公布需求、统一组织公开考试。”

  “特岗计划”于2006年开始,由中央财政支持,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农村学校任教。5年来,共招聘特岗教师23.7万名,占农村义务教育教师总数的5.3%,其中87%的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后选择留教当地。“特岗计划”有效缓解了农村地区特别是“两基”攻坚地区教师紧缺和结构性矛盾,新招人员年龄都在30岁以下,增强了农村教育的生机活力,特别是集中补充3万多名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等紧缺学科教师,缓解了中西部农村学校无法开足开齐规定课程的矛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0-20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