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考生应避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进考场
2011-05-31 09:29:00

  高考期间,考生应尽量避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或饰品,并应脱帽参加考试。

  鞍山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下发2011年高考考生须知,对考生考试过程中的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进行具体说明。其内容涉及到衣着、入场时间、答卷注意等。

  避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

  由于高考期间使用的手柄式金属探测仪对金属物品敏感性非常高,所以考生须知中明确指出,考生应尽量避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或饰品,考生须脱帽参加考试。禁止带入考场的物品应主动交给监考人员统一保管。

  考生入场,除2B铅笔、黑色水的签字笔(非网上评卷科目可带书写蓝(黑)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有特殊规定的科目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另外,考生入场考试,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非指针式手表等物品进入考场。

  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

  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开考前30分钟(语文、英语(论坛)为考前40分钟)考生入场,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答题。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外语科听力考试要求另行规定),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在答卷纸的密封线外或答题卡规定的地方答题,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考生答选考题时,须先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按照要求把所选题目对应的题号涂黑,再用0.5毫米黑色水的签字笔按题目要求在答题卡上规定的答题空间内作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6 12: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0 14:08
SRC-622911989 2020-03-05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