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女爱公务员 男恋女教师 到底谁是我的“菜”?
2011-06-01 09:26:00
教师频道

  教师作为一个铁饭碗职业在越来越多的“三高”相亲会中越来越受关注,尤其是女教师,正如《非诚勿扰》中一句很有名的流行语:“××是不是我的‘菜’”一样,到底教师是不是一个合适的结婚对象呢?


  沈阳某报举办单身白领交友会将举办“教师相亲专场”,沈阳女教师组团报名相亲,两代人就教师是不是我的“菜”话题进行辩论
  父辈和小一辈都有着各自不同的看法和立场。
  父辈观点:
  宋妈妈:想,只要是教师就行,哪怕是幼师也行。
  赵妈妈:我希望孩子找教师,起码工作稳定。
  赵妈妈:谁说男教师没有发展,比如可以去更好的大学当老师,或是教育系统干部。创业是有潜力,仨月拿不回工资,你吃啥?
  刘爸爸:我老伴就是大学教师,无论从个人素质和个人涵养都没说的,我愿意给我儿子找个教师儿媳妇。
  小辈观点:
  王女士:(摇头)不找教师,男的当老师的太墨迹,婆婆妈妈滴!
  陈女士:No!男的找女教师还行,女的找男教师,不靠谱吧!
  王女士:(叹气)现在男教师属于“经济适用男”,想大富大贵太难,所以我不想找他们。
  孙先生:顶一个!找个女教师当老婆行,小女孩稳当滴,就求一个稳,而且不容易婚变,哈哈……
  记者调查:
  女教师的八大择偶标准:
  标准一:工作稳定,至少要求事业编制,最好是公务员。
  标准二:有房有车,但其中只能有一样是贷款,且每月还款额度不能超过工资的一半。
  标准三:工资不能低于3000元。
  标准四:最好别抽烟,不嗜酒,且无不良嗜好。
  标准五:不找同行,除非另一半是重点大学教师。
  标准六:不能接受离异家庭。
  标准七:不找外地男,尤其是凤凰男,婚后不与婆婆同住。
  标准八:不接受离婚男,除非对方条件特别突出,且没有孩子。


  另据报道,四川某报在5月14日到29日期间举行了三次相亲会,记者发现,“三高”人群居多,相亲“门槛”也随之水涨船高。
  5月14日,相亲会,不少优秀青年及其父母报名,多数人学历在本科以上。
  5月22日,活动报名者80%为本科以上学历,职业为银行职员、高校教师、私企老板、房地产策划等。
  5月29日,最后一场相亲会,越来越多硕士、博士、海归、高校年轻教师报名参加,参与人员素质不断提高。网友“乖乖”留言称,一天之内看到5个硕士、2个博士来报名,都还年轻漂亮性格温柔,还有不少“总经理级别”的男嘉宾,让她“亚历山大”,顿时觉得“小本科”一点竞争力都没有了。


  婚姻指导专家表示:
  “对比其他职业群体,感觉教师群体比较矜持,不太容易向外界敞开自己。但调查发现,如果交往的对象多点耐心的鼓励和引导,教师还是愿意表达自己、袒露心扉的,而且这个群体整体素质不错。”
  “其实大龄女教师应该调整一下自己的定位。工资、学历固然是一个条件,但关键还要看对方的性格是否合适。有时候,应当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再相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