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25万考生雨中赴高考 家长避雨留神防雷
2011-06-07 17:04:00

  7日,辽宁省256606名考生将分赴各地298个考点、8843个考场参加高考(微博)。

  正应了那句歌词:阳光总在风雨后。2011年高考三天,今明两日,辽宁绝大部分地区都有阵雨,后日各地天气逐步转晴。受降雨影响,8日辽宁各地气温下降3-5℃,要注意调整穿着。

  预计7日白天,沈阳、铁岭、朝阳、锦州、辽阳有雷阵雨,阜新、葫芦岛、抚顺、本溪、营口、丹东有阵雨,盘锦、鞍山、大连多云。由于阴雨天气的出现,7日辽宁范围内,只有朝阳可能出现31℃的气温,其余大部分地区气温与昨日相近,在25-30℃之间,丹东最凉爽,白天的最高气温20℃。

  8日白天,降雨范围较7日进一步扩大,全省只有大连多云,其余各地均有阵雨或雷阵雨。除了降雨范围扩大以外,气温也比7日有所下降,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下降至25℃左右。凉爽湿润的天气,或有利于帮助考生维持头脑的清醒,但提醒考生及时增加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8日夜间开始,持续了两天的阴雨天气将逐渐转晴。预计后天,也就是高考的最后一天,只有铁岭、丹东两地仍有阵雨,其余各地逐渐转为多云或晴天,气温再度回升至降雨前的水平。

  陪考注意家长避雨留神防雷

  2011年高考期间,辽宁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雷阵雨天气。

  家长在考场外培考时遇到雷阵雨天气,不宜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等,同时远离建筑物外露的水管、煤气管等金属物体及电力设备。不宜在大树下躲避雷雨,如万不得已,则须与树干保持3米距离,下蹲并双腿靠拢。

  此外,在阴雨天气中,可能由于气压偏低、天气阴郁等现象,导致考生情绪波动。这也需要家长及时予以疏导,不要让阴雨天气影响了心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