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杜玉波在辽宁调研检查学校秋季开学工作
2011-09-02 18:09:00

  9月1日,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在辽宁沈阳调研检查学校秋季开学工作,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学校开学的各项工作,确保学校秋季开学平稳有序。

  杜玉波指出,各级各类学校要把秋季开学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一是要安排组织好开学典礼、入学教育、新生军训等各项开学工作,上好学生“开学第一课”。二是要切实落实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等各项资助措施,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要特别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灾区学生,保证他们顺利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三是要把学生食堂工作当成一件大事来抓,保证开学后学生食堂饭菜价格不涨、质量不降。要进一步加大对学生食堂的政策支持和经费补贴力度,落实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补助工作。四是要组织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班级和学生宿舍,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工作。五是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强化学生安全教育,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做好人员密集活动场所和学生外出活动的安全防范工作。

  9月1日下午,杜玉波实地调研检查了沈阳市第十一中学和辽宁大学秋季开学工作。在沈阳市第十一中学,他特别看望了西藏班学生,详细询问了藏族新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要记得给家里报平安,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努力成才。在视察学生食堂时,他对门口悬挂的“良心美食”匾额十分赞同,指出学校应该让学生放心吃、快乐吃,要让学生的每一顿饭都吃好。在辽宁大学,杜玉波走进学生餐厅,详细查看了食堂饭菜的价格和质量,并与正在就餐的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实际消费情况和助学金发放、伙食补贴的落实情况。杜玉波召开了学校开学工作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学校关于开学工作的情况汇报,要求学校领导要高度重视秋季开学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新学期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1-01-12 13:1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8 12:36
杜玉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