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学期开学 大连49所小学低年级取消教辅
2011-09-04 17:06:00
中国教育报

  新学期开学,中山区桃源小学二年级学生林昱人的书包轻了很多,因为老师通知他只要准备三四个作业本就行了,学校和老师也不再为学生订购任何练习册和教辅材料。这源于大连市教育局前不久的一个重要决定: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市内49所小学一、二年级取消教辅材料。

相关推荐:央视揭强售教辅乱象:地方教育部门成违规主体

     中小学教辅产业争论 甜蜜的“大蛋糕”还能吃多久

     莫让教辅成“教腐”

  大连市教育局要求参与的49所学校开学后要做好学情调查,摸清学生学习现状,同时做好课堂教学有效性研究,尤其是有效作业的研究,以保证通过取消教辅资料,实现减轻学生学业负担,提高质量的目的。另外,市教育局也郑重承诺,对参与试验的49所小学要密切关注,对可能出现的任何情况都要做好预案并及时处理。目前,大连市教育局已经成立由主管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支持并跟踪相关区域和学校的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7-12-04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