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北大自主招生中学校长实名推荐 辽宁10校10人
2011-10-12 16:33:00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中国教育在线讯 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招生改革扩大高校自主权的重要措施,自主招生自2003在全国范围实施以来,中国教育在线数据显示,2010年北京大学一共在全国招生2780人,其中1559人获得自主招生加分;2011年全国有1649名学生获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资格;在北京大学招生网最新公布获得2012年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质的211所中学及其校长名单中,在所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26所中学递交的申请中,经过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评议,共有211所中学获得2012年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质,推荐学生总额为260名。

  中国教育在线数据显示,辽宁省有大连育明高级中学;本溪市高级中学;东北育才中学;辽宁省实验中学;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鞍山市第一中学;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盘锦市高级中学;沈阳市第二中学;阜新市实验中学等十所中学获得2012年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质,推荐学生总额为10名。

  大连育明高中(大连高中)建于一九九八年秋,是由大连市政府投资兴建、大连市教委直属的公办的省级重点高中,省级示范高中。学校由现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同志(时任市长)亲自命名,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年招生600余人,现有学生2000余人。大连育明高中至2007年仅7届毕业生,考出两届国家高考省状元;共有190人升入清华、北大;一千余人考入全国排名前十位的名牌大学;3600名毕业生全部升入高等院校。

  本溪市高级中学始建于1953年,是建国后本溪市创办的第一所独立高中,是辽宁省首批重点中学之一。1999年被辽宁省政府授予“辽宁省模范学校”,2003年被辽宁省教育厅批准为“辽宁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自1999年以来,该校学子考入清华,北大、科技大等著名学府的优秀学子逐年增多,本科录取率由原来的95%达到了百分之百,重点大学录取率由62%,上升到了84%。本溪高中在清华北大人数上不断突破,稳居辽宁省第一,还收获了2007年辽宁省文科状元,2008年辽宁省理科应届考生的第一名和第二名,2009年辽宁省文科探花,并在2010年的高考中,包揽了辽宁省理科状元,和文科文考分总分第一名。2010年,本溪高中成为辽宁名片,这是辽宁省唯一一所教育院校获此称号。

  相关推荐:北京大学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细则 中学名单

  东北育才学校于1949年建校。现在是直属沈阳市教育委员会管辖的一所辽宁省重点中学。学校占地面积718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在校学生8300多人,教师900余人。东北育才学校高考成绩在辽宁省内名列前茅。33人被保送至清华、北大、浙大等国内六所名校,其中上海复旦大学在沈阳市录取13名保送生,全部为该校学生。在保送生没有参加高考的情况下,高考平均分601.44分,共计24人进入清华、北大。除国内高考外,学校还有一批学生高中毕业后直接赴国外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