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公布
2012-08-28 08:53:00
考研频道

中国教育在线讯 教育部日前公布2013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简章规定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网上报名日期为2012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预报名时间为2012年9月28日至9月29日(每天9:00-22:00)。2012年11月10日至11月14日现场确认报名,逾期不再补办。2012年12月25日-2013年1月7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

另外规定2013年考研初试时间为2013年1月5日至1月6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月7日进行)。不在规定日期举行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届时国家将按照一区、二区确定考生参加复试基本分数要求,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二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简章详情如下:

简章内容导航

培养目标 报考条件 报名 考生资格审查 初试 复试
调剂 体检 录取 违规处理 毕业生就业 其他

考试时间安排

1月5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1月5日下午 外国语
1月6日上午 业务课一
1月6日下午 业务课二
1月7日 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

附:

1.全国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简表

2.进行自主确定复试分数线改革试点的高校名单

2013年各地高校研究生招生简章、专业目录汇总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新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7 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