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约自主招生:清华大学2012高考辽宁招生9人
2012-10-22 14:34: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序幕即将拉开。作为高考这一选拔机制的重要补充,自主招生越来越受到考生和家长的重点关注,为了方便广大考生报考,中国教育在线高中频道整理了自主招生高校招生政策及各省市招生人数。以下是清华大学[学校介绍 招生简章 专业介绍 专业分数线 招生办电话]2012年高考在辽宁自主招生的情况,供参考。

  2012年,清华大学推出自主招生新政——“新百年计划”。清华大学“新百年计划”包括“自强计划”、“拔尖计划”和“领军计划”三个部分。“自强计划”面向长期学习、生活在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或民族地区,自强不息、德才兼备的高中毕业生;“拔尖计划”面向具有学术理想和创新潜质,在某一方面有突出才华并取得一定成果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领军计划”面向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清华大学在“新百年计划”推行的第一年,辽宁省共有9名同学入选“领军计划”,1名同学入选“拔尖计划”。入选“新百年计划”的同学在今年的高考中发挥出色。来自沈阳市东北育才学校超常教育试验部的白若琦今年仅15岁,曾获“沈阳市文明学生”称号,由于平时综合素质出众,被东北育才学校推荐并成功入选清华大学“领军计划”。在今年的高考中,白若琦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以实考分690分的高分被清华大学录取到建筑学专业。今年,辽宁所有入选“新百年计划”的考生都顺利考入清华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64508748 2016-06-13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