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季 新生初来乍到需谨慎防骗
2013-08-21 11:15:00

  近期各大高校将陆续开学。新生报到时,不少人都带着学费、生活费及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往往会成为不法分子行骗的对象。昨日(2013年8月21日),民警介绍了一些曾发生过的骗术,提醒新生警惕。

  骗局一

  假扮学生谎称丢钱包行骗

  公安西安市碑林分局兴庆路派出所民警宋波介绍,去年秋季开学时,西安某高校大一女生小徐晚上在校内一栋楼下,碰到个学生模样的男生。男生自称钱包被偷,想向小徐先借3000元交学费,等第二天家里打钱后就还。为让小徐相信,男生还掏出学生证和身份证证明自己的身份。

  小徐心生怜悯,便取了3000元给对方。男生连连道谢,两人互留电话约定第二天还钱。但第二天,对方的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

  提醒:开学报到时,一些社会闲杂人员也会混进校园,伺机行骗。特别是一些长得比较帅的男子假装学长,向女生借手机或钱。遇到这种情况,千万别借钱给对方,即便是借手机,也要盯紧对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