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考研教育部提醒六大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
2013-10-06 12:53:00

  教育部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为了给考研学生提供便利,提醒考研的考生注意六大时间节点:2014年研究生考试今天开始预报名,10月10日至31日正式报名,11月10日开始现场确认,12月末可打印准考证,1月4日正式开考。

  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定于2014年1月4日—6日举行,网上报名9月25日启动。9月25日至28日为预报名阶段,主要安排应届本科毕业生报名,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每日9点-22点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简称“研招网”)报名。

  网上报名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1.登录研招网。建议教育网用户登录http://yz.chsi.cn;公网用户登录http://yz.chsi.com.cn,访问速度会有差异。

  2.慎重填报报名信息。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报考点等要慎重选择,一旦生成报名号后则不可以修改;如确实需要修改,只能重新注册、重新填报,原有账号所对应的报名号现场不确认则自动作废;修改或查询自己的报名信息,其中招生单位、考试方式及报考点等信息不可修改;请在网报结束前登录确认所填信息,建议将所有信息保存;预报名期间的报名信息是有效数据,不需要重复填报。

  3.牢记报名号。注册后要牢记用户名和密码,因为每个账户只能进行一次网上报名,即对应一个报名号,而且是查询报名号的唯一方法,在后期的信息查询、准考证下载和调剂系统中继续使用;同时,报名号是考生在报考点现场确认和照相的重要信息,如遗失,可凭考生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网报系统查询。

  10月10日至31日为正式报名阶段,所有考生均可报名,两个阶段报名同样有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12 2016-06-02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