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中考化学应试技巧
2014-02-08 10:03:00

  中考是同学们在初级中学阶段的最终一次考试,也是最关紧的一次考试。经过近年参加中考化学阅卷及寻找收集考后的反馈信息,发觉有很多日常学习绩效相当好的学生,因为在试院上的应考办法不合适,解题技法不灵活,而造成中考绩效不理想。在中考中要想获得好绩效,除开需求敦实地掌握基础知识外,还需求有较好的心理状况,讲究应考策略,注意答题的办法和技法。下边谈谈应考方面的一点技法,期望助同学们一臂之力。

  一、消弭惊慌害怕,牢稳情绪

  入闱后,必须要牢稳情绪,避免情绪过度焦虑。考生临场情绪有些焦虑是难以避免的,但必须要尽量加快地调试好自个儿的状况,将情绪牢稳下来。第1,要明确中考的目标是检查验看自个儿的知识和有经验,不要把绩效看得过重。第二,要沉着,饱含自信心,必须要建立“我能行,我有把握考出好绩效”的信心,维持牢稳、舒畅的心绪。第三,要做好应试前的相关准备,如带好准考据、不可少的文具以及防暑用品等,免得在神魂上导致焦虑情绪,保障考试时情绪牢稳。

  二、统观全卷,先易后难

  考卷发下后,不要急于做题,应先按考试要求在指定位置上填写准考据号。名字、学院等,而后仔细阅览考试解释明白及注意事情的项目,继续大体浏览一下子考卷的页码儿、题数和题型等,做到心里有“卷”,当答题铃声音后,再成竹在胸地集中精神力投入到答题中去。历年中考化学考卷中,有点试题归属基础题,相对较简单;有点试题则综合性较强,相对困难程度较大。普通先作答较容易的试题,以便集中精神力攻克困难的问题,这么能力合理地利用时间,防止因一两道困难的问题耗去大多的时间,以致一点较容易的试题在匆忙中疏忽解释回答,甚至于赶不及作答。

  三、用心细密审题,各个方面剖析

  做题时考生因为审题疏忽,不仔细剖析而造成失分的现象较多。如果是一道儿比较复杂的标题,应审视几遍,弄清题意再做题。第1,弄明白已知条件是啥子?要求是啥子?将条件和论断划分,这是使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起头,也曲直常关紧的一步。对标题中一点关键性的字、词、句,应仔细剖析,要各方面琢磨推敲,切不可以不弄明白题意就急急忙忙答题。第二,当一时没弄明了,没有办法作答的时刻,要回头想想标题中所给的已知条件是不是有疏忽的?隐含条件是不是没有开凿出来?条件和论断有哪一些实质结合?第三,找命题中条件之间的结合并确认解题路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