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2015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办法出台
2014-12-18 14:34:00

资料配图

资料配图

  记者17日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获悉,由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内蒙古自治区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实施办法》当日出台,确定艺术类专业统考将在1月14日陆续进行。

  据了解,内蒙古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分为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和其他艺术类4类。报考美术类(含美工设计类专业)、音乐类、编导类的考生,必须分别参加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专业全区统考,统考合格后方可参加校考。报考其他艺术类的考生既可参加联考,也可参加校考,或者两者兼选。

  目前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全区统考时间及考试办法已经确定。美术类专业统考时间为2015年1月18日,其中:色彩8∶30—11∶30、素描14∶00—17∶00、速写17∶10—17∶40。考试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集宁师范学院、赤峰学院、内蒙古民族大学、呼伦贝尔学院、鄂尔多斯市、包头师范学院和河套学院八个考点进行。音乐类专业统考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定于2015年1月17日9∶00-11∶00进行;面试定于2015年1月14日-24日进行,考试地点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编导类专业统考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定于2015年1月17日9∶00-12∶00,面试定于2015年1月14日-24日进行,考试地点在内蒙古大学。其他艺术类专业联考由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组织实施,具体考试时间另行发布。

  据了解,区外院校在内蒙古设点组织校考的地点为内蒙古师范大学,时间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安排,具体报名和考试时间会另行通知。区外院校在自治区以外设点组织的校考安排,考生需向招生院校咨询。

  各考试类别之间的兼报原则是: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考生如取得其他艺术类专业考试联考或校考合格成绩,可兼报相应院校其他艺术类招生专业;其他艺术类考生不能兼报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三个类别之间不能互相兼报。填报志愿时,报考蒙授艺术的考生可兼报取得相应汉授艺术专业合格成绩的汉授艺术专业;报考蒙授艺术(文)的考生可以兼报蒙授文科或普通文科;报考蒙授艺术(理)的考生可以兼报蒙授理科或普通理科;报考汉授艺术(文)的考生可以兼报普通文科;报考汉授艺术(理)的考生可以兼报普通理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