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擅自从事人力资源服务和劳务派遣将被取缔
2015-04-01 08:27:00
正北方网
  据自治区劳动监察总队昨日消息,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商局即日起至4月16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依法严惩“黑工厂”、“黑中介”等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对人力资源市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单位、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组织和个人、各类招工用人单位进行清理整顿。在专项行动期间,对已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加强日常监管,建立健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守法诚信档案;对经授权管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加强监管,规范其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对在人力资源服务活动中提供虚假就业信息、扣押劳动者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非法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以职业介绍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超出核准业务范围擅自从事培训业务和保管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等违法活动的将依法查处,情节严重的,吊销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并通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从事人力资源服务和劳务派遣活动的组织或个人,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查处和取缔。
  同时,自治区在专项行动期间,以工商企业密集区、流动人口集散地、职业中介机构聚集地和自发形成的人力资源交易场所为重点,在行动中通过取缔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整顿违规经营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职业介绍和用人单位的招工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