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东北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将新增四个专业
2015-04-03 09:14:00
吉林新闻网
  记者从东北师范大学获悉,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4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东北师范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药学、信息资源管理、物流管理共4个本科备案新专业获批设置。

  据了解,获批的4个本科备案专业,学科基础比较成熟、社会需求相对稳定、布点数量相对较多、继承性较好。新增的政治与行政学专业的主干学科是政治学、公共管理学、法学,旨在培养拟从事政治学与行政学研究的后备专门人才,为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部门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新增设的药学专业所培养的毕业生,主要是面向药品生产与营销、药物合成、药物制剂、药物检验、新药研制开发与质量控制等相关领域。

  信息资源管理专业课程包括信息资源管理基础、信息检索原理与应用、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技术应用、数据库系统管理、数据存储技术、计算机网站资源系统等,培养的目标是在党政军机关、金融机构、学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信息中心、网络管理中心等单位从事数据管理、网络系统资源管理、信息资源系统规划建设与维护、信息资源产业与行业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物流管理则需要修读会计学、物流信息系统、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第三方物流管理、采购管理、库存管理等课程,培养的目标是,在各级工商企业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部门、物流企业从事供应链系统规划与组织、物流生产与经营管理、物流设施与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技术与管理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