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纳入内蒙古全民健身条例
2015-05-28 16:51:00
正北方网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日前,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条例修正案》。修改后的《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条例》,纳入了足球相关规定和体育设施具体规定,倡导每天健身一小时。

  据了解,2014年9月,我区被确定为全国唯一的足球事业改革发展试点省区,条例适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修改和补充,规定各级政府应当加快发展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大力推广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条例》对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提出具体标准,规定新建居住区和社区应当按照相关标准规范配套群众健身设施,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者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并与住宅区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

  另外,《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条例》还对公共体育场馆设施的开放利用作出新规定,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应当免费和低收费向社会开放。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35小时,全年开放时间不少于330天。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学校寒暑假期间应当延长开放时间。体育场馆附属户外公共区域以及户外健身器材应当全天免费开放。学校体育场馆课余时间应当向学生开放,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和学校寒暑假期间应当向社会开放。体育场馆等建设场所的水、电、气、热价格按照不高于一般工业标准执行。(记者 牛天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0-12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