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
2015-06-29 15:44:00
正北方网

  为防止共产党员、国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问题的反弹,巩固有关治理工作成果,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就有关工作发出通知。

  一、严明纪律,提高思想认识。共产党员、国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为子女升学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非亲属聚餐性质的宴席,严禁参加非亲属聚餐性质的“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类似宴请活动,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金和礼品,严禁用公款或找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报销应由本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

  二、严格监管,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加强对党员和干部的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保持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的高压态势,积极主动做好宣传教育和防范提醒工作。

  三、严肃追责,强化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拓宽监督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借机敛财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并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既要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的监督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