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招录取:家长莫信“内部指标”“机动名额”
2015-07-01 16:20:00
内蒙古新闻网
  每年高招录取期间,总有一些不法分子设局诈骗。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切勿相信招生中介自称有“内部指标”“机动名额”“点招录取”的招生承诺,防止上当受骗。

  据了解,近年录取中,不法分子惯用的诈骗伎俩主要有以下八种:冒充高校招生“中介机构代理人”;谎称掌握有高校的“机动名额”“内部指标”“点招录取”;以“计划外招生”行骗;声称交钱可办理军事院校的“地方委培生”或“自费生”录取;以“定向招生”名义行骗;“走特殊类型招生捷径”诈骗;自称“学校有熟人,可以投档录取”;“混淆办学形式”,以助学班等入学通知书蒙骗考生。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国家对招生工作人员有明确的要求,不准向考生及家长收取任何礼金。录取时,若高校有未完成招生计划,采取公开征集考生志愿。高校不得自行组织生源,更不得委托招生中介或个人介入招生录取工作,所以考生不得到学校或中介机构报名申请录,“分不够,钱来凑”绝对是违规行为、骗人的幌子。

  教育界人士表示,不管何种招生诈骗形式,都是围绕一个“钱”字。因此,凡是涉及钱财,考生及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如果考生及家长遇到一些招生疑难问题,要通过正规渠道查询核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1350 2017-05-08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