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高教学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乌兰察布市隆重召开
2015-08-23 14:19:00
中国教育在线

  8月20日,内蒙古高教学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乌兰察布市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由内蒙古高教学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集宁师范学院承办。乌兰察布市市委书记王学丰,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内蒙古高教学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张太平,内蒙古高教学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乌兰察布市副市长王心宇,自治区高校工委高校思想政治与学生工作部部长、自治区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与学生工作处处长、内蒙古高教学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常柱,内蒙古高教学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集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谭福贵,集宁师范学院校长刘前贵,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内蒙古高教学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孙国铭出席大会,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各位理事,全区各高校党委书记、副书记或副校长,宣传部门和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共150多人。会议主要围绕新媒体环境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专题讲座和学术交流。


  大会开幕式由集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谭福贵主持。
  开幕式上,乌兰察布市市委书记王学丰致辞。他代表乌兰察布市委、市政府对与会领导、嘉宾及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诚挚的祝愿!王学丰表示,乌兰察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乌兰察布高等教育的发展,帮扶高校拓宽办学渠道,和地区经济建设对接,实现了新常态下的新跨越。
  集宁师范学院校长刘前贵致辞。他代表集宁师范学院对与会代表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集宁师范学院作为新升本院校,近几年在办学规模、办学水平、软硬件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希望以本年会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思政教学水平。
  内蒙古高教学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张太平讲话。他就如何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谈了两点认识。他认为,必须提高认识,充分运用宣传手段,从而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意识形态工作;要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教育,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研究型队伍。
  内蒙古高教学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常柱讲话。他代表内蒙古高教学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向承办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术年会就是一个学术碰撞、互相交流的平台,在立德树人、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大学生学生工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内蒙古高教学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朱炳文作工作报告。他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互联网建设、师德师风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学会历年工作进行了汇报,对学会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开幕式结束后,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作《学习贯彻中办发59号文件精神 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术报告。
  大会同时对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优秀论文作者就本论文的选题和意义作了学术交流。
  会后,与会代表在集宁师范学院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集宁师范学院泉山校区和白海校区。大家对优美的校园环境、舒适的教学场所、一流的教学设施高度赞誉。

  (集宁师范学院杨瑞芳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