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读研的意义在哪里?
2015-09-21 16:31:00
正北方网

  加油站

  选择了考研就意味着放弃了安逸的大四生活,每天将自己投入到繁忙的学习之中,早上迎着刚泛鱼肚白的天去自习室,晚上直到熄灯的最后一刻才回到了宿舍。每天都是这样重复的生活。在如此枯燥乏味的生活中你是否思考过读研的意义在哪里?

  换一种方式生活

  二十三、四岁,正是人生中最美好、最宝贵的青春时光,在这段岁月里,你选择去挤考研这座独木桥,并在之后的3年里或者更长时间里过着苦行僧一般的科研生活。身处其中,你会觉得非常苦,也许会想,不如当初参加工作。可是,职场压力是每个人最终都要经历的。不如趁着有机会选择,先试试另一种生活方式,选择某个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去钻研,去探索,享受知识给你带来的乐趣与成就感。

  多一次选择的机会

  不知道有多少研苞当初高考报志愿的时候,选择的是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并且将其作为自己今后的事业为之奋斗,如果不是,考研给了你第二次选择的机会。你可以选择考一个自己更感兴趣、更适合自己发展的专业。如果是从事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不仅是一种苦刑,更不会有任何成就感。而只有从事自己感兴趣的事业,才会快乐,无惧艰辛并愿意为之奋斗一生。

  一直以来,我们总容易听到一些关于读研的负面新闻,甚至有很多有关研究生毕业也找不到工作的新闻带给我们很大的冲击,但是这毕竟只是个例。要知道,高学历的人群拥有着更开阔的眼界和更灵活的头脑,他们能够得到的机会也比一般人多很多。所以,考研人们,放下心中的杂念,专心投入到学习之中,为着自己的考研梦一直拼搏努力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1-01-29 14:18
SRC-2019465929 2021-01-22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