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依照兴趣选修课程 学生直呼“太人性化了”
2015-09-25 16:27:00
内蒙古新闻网
 

  9月23日,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的校园里举办了一场有趣的选课“超市”现场选课活动。初一年级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修课程。

  记者看到,各选修课程的老师现场摆摊,桌前醒目地摆放着风格各异创意新颖的海报,桌上摆放着报名表,“顾客”则是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学生选定课程就在表上写下自己的班级和名字。细数摆出的选修课程,有近30门课,涵盖各学科选修课、科技类选修课、传统文化类选修课、心理辅导类选修课、艺术类选修课、体育类选修课、语言及策划类选修课。其中不乏一些很新颖的尝试,如“领导力课程”少年领袖营、玩泥巴的泥塑课、国学课、播音主持课等。

  选课开始,同学们纷纷走到自己心仪的课程桌位面前,写下自己的名字。某些课程颇受学生的喜爱,只招收50名学生的课程桌前,排队报名的学生超过80人。艺术课程很火爆,选课刚刚开始,开设动漫课的老师桌前就排起了长龙,不到5分钟36个名额就报满了。尽管是选修课,老师们也希望学生认真对待,审慎选择。有些课程,老师要对报名的学生进行简单的面试。

  在现场,该校初一学生小薛告诉记者:“根据我自己的爱好选择的课,我一定去认真学好它,而且这也太人性化了,给了我们很大的空间。”给学生选择权,是开设选修课最吸引学生的地方,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学起来自然就乐在其中。上选修课时,将打破班级限制,选上相同选修课的同学将在一个教室上课,称之为“走课”。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校长屈惠华告诉记者:“这是我们学校首次实行‘走课’制,打乱传统教学班的束缚,同学们志趣相投才会选择同样的课程,成为新的意义上的同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14843437 2017-05-17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