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5万高校毕业生青城求职 管理类岗位受追捧
2015-09-28 17:15:00
内蒙古新闻网

  9月26日,第三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呼和浩特分会场暨第十六届“汇英才·聚青城”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于内蒙古展览馆举办,此次招聘会由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呼和浩特市人才服务中心、内蒙古天宇人力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会期1天。招聘会当天为中秋节前一天,依然有不少人前去寻找工作。同时管理类岗位的增加,也吸引了不少人。

  

  记者现场采访发现,不少岗位都是为管理专业设置。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企业招聘岗位进入年底储备时期,近40%的岗位属于为下一年开展业务所储备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实习生、储备干部。因此招聘岗位的学历要求也有所提升,其中,本科学历占41%,专科学历占38%,中专及以上学历需求占21%。

  而众多的管理岗位,由于学历等方面的提升,工资待遇额相对也提高了一些,因此吸引了不少人前去咨询。

  9时20分许,在展览馆二楼西区的招聘会现场,一位来自呼和浩特市某高校的毕业生小陈告诉记者,马上过节了,要是能在节前找到工作最好了。“听说这次管理类岗位多一些,我正好是学行政管理的,所以来试试。”

  据了解,为了解决大学毕业生创业难的社会问题,经过政府批准有正规资质的培训学校开展的创业培训班、劳务人员的技能培训班也陆续上会做宣传及招生,给就业难的人群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通过培训提高职业素养。

  而从单位行业的分布来看,企业提供服务类岗位、市场营销类岗位、技术类岗位仍位居前三位;根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计有166家用人单位上会招聘所需人才,提供就业岗位4456个,上会求职人员1.5万人次,参会企业涉及能源、化工、电力、农牧业、房地产、文化传媒、电子通讯、药业、生物科技、教育等20个行业类别。

  此外,大会会场设置的两处服务区域,分别为政策咨询区域和培训报名区域。政策咨询区域为求职者提供政策解答93项,主要咨询问题为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咨询及劳动者维权咨询;培训报名区域共接收大学生创业培训报名230人,技能培训报名69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