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外国留学生的中秋节:同中国朋友品月饼赏月
2015-09-28 17:21:00
新华网

  “中秋节是中国一家人团聚的节日,要一起吃月饼赏月。”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女孩刘素心说,希望与中国友人共同欢度这个传统节日。

  26日晚,广西柳州市外侨办、柳州语言表演艺术学会共同在柳州市文庙举办文艺演出,为近40名海外留学生提前庆祝中秋佳节。活动中,中国友人为留学生们表演中国歌舞、诗词,与他们共同品尝中国中秋节必备美食—月饼,让留学生们感受中国的风俗人情和文化魅力。点击进入下一页点击进入下一页

  “我非常喜欢吃中国的白莲蓉蛋月。”提到中秋节,在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留学了四年的刘素心兴奋地说到。刘素心表示,中国人非常热情,学校的老师和每个留学生组建了“中国结对家庭”,让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中秋节,我要到我的‘中国结对家庭’里去吃团圆饭、和他们一起赏月看灯花。”刘素心表示要入乡随俗,体验一个纯正的中国节日。

  据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留学班辅导员李霖鋆介绍,外国留学生和中国家庭结对,可以让他们融入中国文化,了解中国习俗,感受中国人情。

  今年刚刚来中国六个月的印度尼西亚女孩PEBI YULIA,则没有刘素心“混”得如鱼得水,她有点思念家乡。PEBI YULIA说:“平时都是和家人一起在家过节,在异国过节有点孤单。”

  经过一晚上有说有笑的集体活动后,PEBI YULIA慢慢变得开朗起来。她说:“有很多中国朋友陪我们一起过节,围着我们唱歌跳舞,感觉很温暖。”

  近年来,与东盟近在咫尺的广西迎来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东盟国家的大批留学生。目前,广西的东盟留学生已突破万人,成为中国吸引东盟国家留学生最多的省区之一。

  PEBI YULIA表示,学好中文回印尼找工作有优势。她介绍,现在有很多中国人去印尼投资或者旅游,掌握中文回国后可以做翻译或者导游。

  “中国发展很快速,希望能留在这里工作。”刘素心说,如今中印经贸往来愈发频繁,如果不能留在中国,希望能把中国的产品带回印尼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1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