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最大少儿图书馆开馆
2015-11-02 10:56:00
新华网

  蒙古包形状的房间、卡通造型的桌椅、五颜六色的墙壁,仿佛让人走进了童话世界,11月1日,内蒙古最大的少儿图书馆——内蒙古图书馆少儿馆正式开馆。

  据了解,内蒙古图书馆少儿馆是在原来的少儿馆基础上升级改造建成的。升级改造后的新少儿馆由原来的650平方米扩大到3200平方米,新增图书4万余种,数据资源总容量达到6个T,馆内设有15个全新体验区,新进数字设备10余种,并开设了影院。

  内蒙古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刘晓峰表示,内蒙古图书馆少儿馆为孩子们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图书,还新建了多种体验区,是集益智、趣味、互动、体验为一体的多功能少儿图书馆。与扩建前不同,新少儿馆除了设有蒙汉文图书借阅区,还分别设有各种活动区和体验区。其中,别出心裁的才艺活动区内配放着3D打印机和钢琴、马头琴、古筝等乐器。而独具特色的小小社区里设有“咖啡馆”“邮局”“医院”等依据真实的社会分工创造的虚拟社会体验区,让孩子们扮演不同的社会角色,身临其境,体验不同的社会职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