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四措并举”扎实推进民族教育
2015-11-02 10:59:00
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

  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通过制订条例,加大民族教育资金的投入力度,成立民族教育专项资金,举办具有民族特色的系列活动,四措并举,扎实推进民族教育,取得显著成绩。

  一是制订了《鄂伦春自治旗民族教育条例》修正草案。认真贯彻落实《鄂伦春自治旗民族教育条例》,并制定了《民族教育条例实施细则》、《鄂伦春族及其他少数民族特困学生暂行奖励办法》,为自治旗民族教育事业提供了有利法律保障。

  二是加大民族教育资金的投入力度。“十二五”以来,自治旗利用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校舍安全工程等项目建设,累计向民族教育投入项目资金7122.7万元,其中旗财政自筹资金2575万元,建设总面积20319平方米,用于民族学校新建教学楼5个、风雨场馆2个、教师周转房1个、改扩建民族中心幼儿园6个和购置仪器设备。政府无偿划拔2.2公顷土地,用于民族高中标准化运动场建设。

  三是成立民族教育专项资金。自治旗成立民族教育专项资金,每年划拨民族学校民族教育专款,支持民族教育事业发展,全部用于民族文化传承教学工作和校本教材开发建设的投入,累计已达200余万。

  四是定期举办各种具有民族特色的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全旗中小学校民族教育现场会》、“全旗民族中小学校鄂伦春语优质课大赛”、定期举办“全旗民族中小学森林记忆鄂伦春书画比赛”等各种具有民族特色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民族传统文化传播与继承的认知、了解和责任感,民族文化传承工作得到了较好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8 17:32
中国青年报 2015-08-18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