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解读学习少儿英语的必要性
2015-11-03 10:38:00
内蒙古新闻网

  目前,学龄前儿童学英语新风气扑满整个教育市场,更有家长甚至把一到两岁的儿童送进学校进行少儿英语教学,那在孩子还未有自主意识前,是否适合学习少儿英语,孩子学习少儿英语的最佳时期是何时?小编采访到了玛玛洛可少儿英语学校的知名教育专家,看老师是如何分析的。

  一、少儿英语教育的可行性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教育的步伐也逐渐加快,少儿英语热潮迅速席卷。少儿英语学习的必要性是毋庸置疑的,但儿童越早学英语越好吗?经分析得出,3岁到6岁才是幼儿学习语言的关键期。在此阶段,孩子具有很强的语音模仿能力,能够很快形成对某种语言刺激的敏感反应,因而学习语言的速度非常快。但过早进行英语学习容易让孩子产生厌学情绪等弊端,不利于今后的英语学习。

  儿童进行英语的学习是可行的,但前提是在合适的阶段,教育工作者及家长能够创造一定的学习环境下,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二、少儿英语教育的最终目标

  孩子进行少儿英语学习,有的家长想给孩子奠定基础,为了以后不拖后腿,有些家长想把孩子培养成英语精英,单词、句型、写作样样要求拔尖。但往往我们都忽略了少儿英语的原始目的,注重启蒙,以激发兴趣为主,培养纯正的语音、自然的语调及会听、会说、会用日常生活用语,为小学、中学乃至终身的语言学习创造良好的开端。

  三、少儿英语教育的个性特色

  历经多年发展,少儿英语教育已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的新趋势,其教学目标也转换为在兴趣培养的基础上达到应试标准,帮助孩子通过系统的学习将英语实际应用出来。

  作为培训机构除了教授孩子知识之外,还应提供价值塑造教育。包括尊重、合作、分享、勇敢、诚实等一系列价值,而不是单单的纸面分数。

  教育是面向未来的工程,语言是基础,学习能力,思考模式、实践应用都将是这一工程的支柱材料,缺一不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19584212 2015-08-07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