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机电工程系专业介绍
2015-11-05 15: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一、机电一体化技术(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支持建设专业、自治区品牌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主要面向能源、冶金和装备制造产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基本理论与技能,能从事机电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调试、使用与维修维护及技术管理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图样识读与绘制、机械设计应用、电子电路的组装与调试、数控编程与操作、液压与气压传动、机床电气控制与PLC、自动控制原理与系统、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机电一体化技术等。

  本专业招收:普通理科类 (学院代码:776;专业代号:01)

  机电类(学院代码:776;专业代号:01)

  汽驾类(学院代码:776;专业代号:02)

  采矿类(学院代码:776;专业代号:03)

 

  二、机械制造与自动化(自治区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自治区品牌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主要面向能源、冶金和装备制造产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掌握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的基本理论与技能,能从事普通机床和数控机床操作、机械加工工艺编制与实施、产品质量分析与控制、机电设备维护维修以及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识图与绘制、机械设计应用、典型零件普通加工、液气压控制、数控编程与操作、电工电子技术应用、机床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机电设备装配与维修、先进制造技术等。

  本专业招收:普通理科类 (学院代码:776;专业代号:02)

  机电类(学院代码:776;专业代号:04)

  汽驾类(学院代码:776;专业代号:05)

  采矿类(学院代码:776;专业代号:06)

 

  三、矿山机电

  专业简介:本专业主要面向能源、冶金等产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掌握矿山机电方面的基本理论与技能,能从事矿山机电设备安装调试、操作、维护维修及技术管理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识图与绘制、机械设计应用、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应用、液气压控制、矿山电工、采掘运电气控制、露天矿开采技术、采掘机械、固定与运输机械、机械设备安装与维修工艺等。

  本专业招收:普通理科类(学院代码:776;专业代号:04)

 

  四、数控技术(自治区品牌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主要面向能源、冶金和装备制造产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掌握数控技术的基本理论与技能,能从事数控工艺编制与编程、数控机床操作与维护维修、生产组织与管理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识图与绘制、机械设计应用、电工电子技术应用、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应用、液气压控制、机械制造技术、机床电气控制与PLC、数控编程与操作、数控技术、机械CAD/CAM、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先进制造技术等。

  本专业招收:普通理科类(学院代码:776;专业代号:03)

  计算机类(学院代码:776;专业代号:08)

  采矿类(学院代码:776;专业代号:09)

 

  五、专业名称: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

  专业简介:本专业主要面向能源、冶金和装备制造产业,培养掌握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与技能,能从事机电设备安装调试、维护维修和管理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识图与绘制、电工电子技术应用、传感器与自动检测、电工仪表、液气压控制、机械制造基础、PLC应用技术、机电设备维修、机电设备管理等。

  本专业招收:普通理科类(学院代码:776;专业代号:05)

 

  系主任:袁广教授;副主任:胡笛川教授、关玉琴教授

  咨询电话:0471-5279106 5279108 527910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17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