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包头市政协召开发展民族教育对口协商会
2015-11-09 11:35:00
包头日报

  11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贺俊一行与教育部门及民族学校负责人召开协商会议,围绕“民族教育发展”的课题进行深入交流、协商,推进全市民族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我市目前共有独立设置的民族中小学、幼儿园17所,分布于9个旗县区。在校学生总人数18000多人,占全市学生总数的5%左右;教职工1800多人,占全市教师总数近7%。从2003年开始,先后实施了“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等多项国家、自治区项目。截至目前,全市17所民族学校异地迁建、新建11所,改扩建5所,民族学校办学条件均达到我市以及全区同级同类学校的先进水平。

  贺俊在会上表示,围绕全市民族教育发展开展协商是今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深入贯彻国家教育发展和改革要求,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协商建言的重要课题。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优化财政支出,落实各级、各类对于民族教育投入的政策资金,争取率先在自治区内实现民族教育相关免费政策;教育主管部门要尽快出台民族教育编制调整政策,创新教育用人机制,调整结构、盘活存量,优先发展民族教育,保证民族教育健康、快速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农村牧区民族学校资金和师资投入力度,缩小城乡教学资源差距。

  会上,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等单位分别从民族教育投入、平安校园建设、教师职称工资管理等不同角度做了情况介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6 10:19
SRC-840265676 2016-06-07 16:42
SRC-27459440 2016-04-27 13:54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25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