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集宁师范学院: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与乌兰察布市高校领导、共青团干部座谈会在集宁师范学院举行
2015-11-10 09: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5日上午,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在集宁师范学院与乌兰察布市三所高校校领导、共青团干部进行了座谈。参加座谈的还有团中央学校部中职处处长王剑、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赵凌云、学校部中学处副处长鲁秀清,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陈晓东、学校部副部长张俊杰,乌兰察布市团委书记苏力德、副书记王俊。

  集宁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海忠、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副院长苏林鹏、乌兰察布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刘向东和三所高校的团委书记、集宁师范学院各系团总支书记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杜汇良说,团中央非常重视团员青年的成长、基层共青团组织建设和对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希望在本次座谈会上,基层共青团干部能够广泛发声,谈实际工作情况与问题,希望为更好地开展共青团工作提供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由陈晓东主持。赵海忠、苏林鹏、刘向东及集宁师范学院团委书记张妙珠、乌兰察布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团委书记周雪敏和乌兰察布市职业学院团委书记李亦博分别就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各校基本概况及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情况、干部队伍建设、面临的问题和对未来共青团工作的创新思考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对上级团组织提出了一些良好的建议。其间,杜汇良对各校共青团的具体情况和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杜汇良强调,在共青团工作中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认识共青团工作的紧迫感、重要性,不断加强共青团工作。希望各高校党委定期召开群团工作专题会议。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杜绝“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将党中央、团中央的精神传递下去,让团员青年行动起来;要牢牢树立机遇意识,努力提高共青团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吸引力;要突出共青团工作以实践为主的特色,努力提升共青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扎实做好“推优入党”工作;要有改革创新的意识和勇于谋划的勇气;要正确处理好团教关系、团学关系、校生关系和校系关系,充分培养调动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和影响力。

  陈晓东指出,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广泛宣传学习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做到“迅速”、“准确”和“全覆盖”。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大胆实践,进一步提高共青团工作成效。最后,陈晓东代表自治区团委对团中央给予内蒙古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乌兰察布三所高校的领导和各级团干部们长期以来对共青团工作的奉献与付出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30141938 2018-06-25 11:35
SRC-2130141938 2017-06-14 13:35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8-12 10:54